小時候 曾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母親 不在我身邊
那時候的我 非常的孤獨。
那是我在人生之中第一次體會到所謂的孤獨。
我想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 長久以來
我總是覺得 自己並不屬於這世界的任何一部份
自己和這世界之間
像是用刀筆直劃過一樣的分開成兩部份
我 在這一邊 世界 在另一邊 而在我和世界之間
有一道雖然透明卻具體存在的隔離感
像是水族箱的玻璃一樣把空氣和水分成兩部分
於是 我在水的這一邊 世界在空氣的那一邊...

我自己很清楚 我總是 太過急躁 太容易激動 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於是 傷害了別人 也傷害了自己。

寫東西
把想寫的東西盡可能仔細而完整的寫出來
變成我的一種疏解自己內心壓力的出口
在寫的過程中 我是說話的人 同時也是聽話的人
說話的人 因為不必擔心說出的話可能會傷害誰或可能被誰誤會
所以能夠盡情的說
聽話的人 也因為知道所聽到的話是真實而發自內心
所以會認真的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547688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